中華經典文學創意學會

【在秋天,遷徙】理事長的話02

今年秋天,對於「中華經典創意學會」來說,有很特別的意義,我們搬家了。從鬧市的中心,遷徙到了文教區景美,每扇窗子都能看見山的地方。靠近盆地的邊緣與溫柔的溪水,終於有一種安頓下來的感受。

轉眼間,【張曼娟小學堂】的夏令營已經舉辦了四屆,而這個宛若夢幻的私塾,也滿三歲,跨向第四年了。從小學堂少年班結業的孩子,在基測中都有很好的成績,他們常常回來探望老師與學堂,充滿情感。這些真摯的情感與動人的故事,在我的創作《噹!我們同在一起》中忠實的記錄下來,希望與大家分享。

第二期的學會期刊裡,編輯小組規劃了一個主題「秋之江南」,將江南印象與經典文學相映照,在金桂飄香的西湖畔;在租借區洋樓的梧桐下,能激撞出怎樣的火花與情味?

這一期還有個全新專題登場,「夫子大哉問」,在或莊重或詼諧;或浪漫或理性的問答中,可以看出小學堂的老師們,不同的性格與特色,趣味盎然。至於期刊中絕不可缺少的,當然就是學生們的「作文觀景窗」。這個專題中選出的作品,皆跳脫了一般作文的窠臼,時時可見真情與新意,我們都相信,用自己的腔調講出來的故事與心情,才是最動人的。因為,創意無價。

我們看著季節在大地上遷徙;孩子在成長中遷徙,遷徙與變動,彷彿是生命不變的法則。只要我們相信一切都有更美好的可能,便能充滿期待,無憂無懼。

 

[回上一頁]